寶寶幾個月翻身才正常呢? 不要緊張看過這篇文章就知道!

寶寶成長 人妻生活

5個月的寶寶NiNi會做些什麼呢?

這次去打預防針醫生關心的詢問nini會翻身了嗎?

20180117132046 77

因為她還不會翻身,害我有點擔心就來請叫google大神看看幾個月會翻身才正常呢?

擔心的媽媽們,也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喔!

嬰兒翻身階段的7大重點 

(一)發展時機:四~六個月左右。
(二)發展狀況:
吳芬芬醫師表示,嬰兒在五~六個月左右有意義的翻身,由於此階段寶寶的身體各部份發展已臻成熟,會出現反射反應,其發展的歷程為俯姿翻為仰姿,再由仰姿翻為俯姿。
(三)所代表的意義:
嬰兒身體各部位已漸漸發展成熟,包括神經、骨骼、肌肉…等,所有的環節配合良好,粗動作才能漸漸有所發展。而翻身動作良好,將有助於接下來一、二個月後坐姿的發展。
(四)關於骨骼的問題:
馬偕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劉士嘉表示,有些家長會發現寶寶在翻身時,有一隻上臂會有內旋的情況,這種情形通常都是因為手臂兩側的神經尚未發育成熟所致,父母不必過度擔憂,但最好也能帶到醫院,由專業醫師做診斷。
(五)父母給予的輔助方式:
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小兒科醫師吳芬芬建議,父母可在寶寶清醒時,用手將寶寶的頭握住慢慢的轉,由上往下帶動身體轉動。或者用雙手抓住寶寶的腳,慢轉至另一方向,由下往上帶動身體的翻轉。父母也可將寶寶抱起,讓他與自己身體保持一段距離,但不要貼著胸部,讓寶寶可以看到媽媽的臉,這樣可以訓練寶寶支撐頭部的力量,鍛鍊頸肌,亦有幫助寶寶翻身的功用。
(六)建議輔助工具:小被單。
(七)安全環境的安排:
由於此時寶寶大部份的時間是仰臥在床上,因此需要注意週遭是否有任何危險物品,以防寶寶隨意抓握弄傷他,甚至放入嘴巴中造成梗塞。床對剛學會翻身的寶寶而言,無疑是最危險的物品。從床上滾下、墜落都容易使寶寶的頭部受到嚴重的傷害,所以家長們切不可輕忽。建議父母可在寶寶的床邊安裝護欄,以避免寶寶在享受翻身樂的同時,而遭受意外。
把握最佳的輔助時機
整個嬰兒期寶寶的動作發展是否正常,關係著生理健康及日後的認知發展,如果寶寶動作發展受阻,不但會影響日後的學習,也會形成心理的障礙,所以父母應該時時注意寶寶每個階段的動作發展情形。
另外,寶寶每個動作的發展都代表著一層意義,如果能在最佳的時機給予適當輔助,對寶寶的動作發展將有事半功倍的成效。

(以上內容來自於https://market.cloud.edu.tw/content/vocation/child_care/ks_sd/newmother/dir239.htm)
20180117132414 71

其實幾個月會翻身,比較快 比較慢有關係嗎?

我覺得好像沒那麼重要,只要身體健康就好對吧!

怎麼這個媽媽這麼隨興?!(哈哈)

20180117132416 32

就像以前國小同學的第一名,不代表她永遠是人生勝利組?

就算是最後一名,搞不好長大後在事業上很有成就

總之,人生懂得保護自己 懂得珍惜身邊愛自己的人 懂得用同理心去思考任何事情

學會做人的道理 我覺得比較實際

NINI人生還有好多事情要學習 加油吧!

20180117132421 55

以前休假都是想著去哪裡旅行?去那裡拍照?

現在休假都是在家跟寶寶睡覺?幫寶寶錄影拍照?

什麼時候可以跟我一起出去奔跑啊!!!

你也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嗎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