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染髮後要怎麼維持顏色?】髮型師總是忙到忘記提醒你嗎?玩色達人MiLu大破解

髮色 關於頭髮 關於頭髮頭皮知識

每次染到一個好喜歡的髮色,都好快就退色了!

只要遵守這三個關鍵,就不用擔心退色快的問題~

20180516143652 14

髮型設計師總是忙到忘記叮嚀你沒關係,你可以上網找資訊。(因為我就是忘記的那個)

所以這一篇就是來幫大家解答

20180516154708 91

 

1. 建議二天後再洗頭

48小時內先不要洗頭,是為了讓色素粒子更穩定。剛染髮後頭皮也會呈現比較乾燥的狀態,同時也怕洗頭時,會不小心因為指甲而抓傷,引起不舒服的感覺。所以設計師才會建議48小時先不要洗頭喔!

Q:那在髮廊剛染完不是也會洗頭?這樣不會退色嗎?

A:染髮後的溫涼水溫+指腹洗頭非常重要,設計師必須將殘留於頭皮頭髮上的染膏洗淨,才不會對頭皮造成刺激與負擔。同時我們也會選擇適合你髮色的護色洗髮精。(染後若沒洗頭,導致於染膏殘留在頭皮那可就糟糕啦!)

Q:那我5天不洗,能更持久嗎?

A:當然可以啊!只要你們枕邊人不在意就好~(反正枕邊人不是我…攤手)

Q:可是我習慣天天洗頭,那我可以不用洗髮精,用清水沖一沖嗎?

A:只要你開心就好,只是如果有一丁點退色,你不要怪我就好….畢竟每件事都一定有得有失,看你怎麼取捨嚕!

Q:不到48小時洗頭真的會退色嗎?

A:主要要看你染的顏色,如果你有漂色就會退非常快!(跟音速小子差不多快,每次洗髮都有不同顏色的感覺) 如果你是染不用漂色但色素偏重,例如紫紅色、墨綠色、亮橘色,會比漂色來得慢,如果是染黑色、咖啡色,掉色速度就更慢了。

20180516155258 23

 

2.  減少熱傷害

頭髮會掉色的主因是【氧化】,而讓氧化速度加快的關鍵就在於陽光跟熱度,包含洗頭的水不要太熱,吹風機的溫度不能太高,使用電棒造型也會影響,尤其是要避免剛染完頭髮去游泳池游泳、海邊戲水、泡溫泉,都會影響到髮色的持久度。

Q:那為什麼設計師染髮作品都有捲電棒?難道不會退色?

A:所以溫度控制很重要,我都會用低溫幫客人上電棒,因為挑染真的要搭配捲度才完美!

Q:可是我就是要去海邊玩才染的啊?那怎麼辦?

A:建議可以跟設計師討論,選擇比較不容易退色的髮色喔!不然你漂色又堅持要下水,就會跟我5年前去關島旅遊一樣,淺水50分整個紫色變成這樣….

20180516152804 20

 

3.  準備一組染後專用的洗護髮品

剛染完的頭髮毛鱗片,依然是呈現微開的狀態,髮質相對的也會比較乾燥,這時如果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髮精,會帶走剛染髮的色素,所以選擇染後專業的洗護髮品很重要,甚至可以選擇有色素的洗護商品,讓護色效果更加倍。

Q:可是你們不是染髮都有搭配深層護髮?這樣還會乾燥嗎?

A:因為每一家髮廊的消費型態不同,MV染髮都已含護髮,所以剛染完都不會乾燥。但是隨著每個人髮質不同,MV搭配的護髮維持度有2周~3個月不等,通常建議2個月內可以再回髮廊做深層護髮。

Q:護色商品這麼多怎麼選擇?

A:建議可以找設計師推薦,或者有人使用過範例的為首選。像我就很推薦MCG系列,因為我的頭皮狀況,使用效果都很顯著,以下就是我用各個系列的效果,跟妳們分享喔!

Q:不想用護色商品會怎麼樣嗎?

A:當然不會怎麼樣喔!只要你對顏色的退色速度不要求,其實沒有使用也沒差喔!

 

以上就是分享我維持髮色的秘密武器唷! 記得筆記下來..

想找更多髮色嗎?

[ 小小動作,大大鼓勵  ]

按讚分享不用花錢,但是可以給Milu最大的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