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知識) 白髮到底會不會拔一根長三根? 到底能不能拔? MV HAIR MILU分享

關於頭髮頭皮知識

 這個問題 是銀髮族最想知道的答案

會發布這個知識…也是因為我的客人隨著年齡增長 也開始有這個困擾

images.jpg  

剛好那天在網路看到這篇文章

我擷取一些稍為跟大家分享

想看更仔細的全文 文章點此

1603070309191664-600x400.jpg

基因決定了一切

從醫學的觀點來看,白頭髮或灰頭髮是黑色素細胞功能逐漸退化的結果。

人在出生的時候,基因就決定了一個人的黑色素細胞功能何時會減退當然,也決定了減退的速度。 

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從十幾歲就開始有白頭髮,而有些人到了五、六十歲依然烏黑亮麗。

遺傳,的確是最主要的原因,許多少年白的人,父母很早就有白頭髮,

但手足之間出現白髮的時間和速度還是有個別差異。 

內湖康寧醫院皮膚科主任暨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鍾啟榮比喻,身體製造黑色素的地方就像是一個工廠,

早在設廠時就已經決定了工廠的使用年限,到目前為止,人類無法延緩關廠的時間。

唯一能做的是在工廠正常運作時,提供足夠且適量的原料,讓它能製造產品,避免產量下降或罷工的情形。 

「 均衡的飲食 是提供原料最好的方法,頭髮主要是由角質蛋白所構成,

因此,蛋白質和胺基酸的攝取十分重要,但是做為輔助功用的維他命及微量元素也不可缺

(如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E和銅離子等)。 

放輕鬆過日子 

除了基因這個先天、無法改變的因素,壓力或重大的情緒轉變,有時候也會讓頭髮發白。

人在用腦過度或情緒變化之下,也有可能影響頭皮的血流狀況,毛囊若無法獲得適當的營養,

會影響黑色素細胞和角質細胞的正常運作。 

因此,除了提供足夠的營養給製造黑色素的工廠之外,減少外在干擾,

讓工廠保持正常運作,也是另一個必要的條件。 

從中醫的觀點來看,頭髮長得茂密烏黑和「肝腎」有關。

腎掌管人的發育、生長與老化,中醫認為,「髮者,乃血之餘」。

因此,人若是處於過勞或焦慮痛苦的狀態,自然會影響肝血和精腎的功能,讓頭髮變白。 

因此,長庚醫院中醫師林建雄建議,在基因還沒有老化之前,有個規律的生活,放鬆的心情,

讓肝腎正常運作,自然會有漂亮的好頭髮。 

而針對補肝固腎的食物如黑芝麻和何首烏,當然就成為對頭髮有用的營養食品。 

20120530151930509.jpg  

傳說中的”拔一根長三根?” 是真的? 

不管是少年白,還是老年白,當自己看到第一根白髮,或不斷滋長的白髮時,心情總是複雜的。 

拔頭髮一定是最本能的反應,於是就有旁人勸說:「別拔了,拔一根長三根呢。」這是真的嗎? 

醫生異口同聲地說,「 拔多了,只會傷害毛囊,破壞周圍的組織,讓頭髮長不出來而已。 

看來拔白頭髮並不是最好的選擇。 

現在的染髮技術進步,染料也比以前好,很多人選擇染髮來面對自己的白髮問題。

以前只能選擇沉重的黑色,現在的染料多樣俏麗可以選

 

染髮也有注意事項。首先,要選擇合格的染髮劑,並做貼膚試驗,看看是否對染料過敏。 

再者,要注意染髮的程序,燙髮兩個星期之後才能染髮,而且在燙髮和染髮之後都要護髮。

最後,不要在同一個地方重覆染髮,只要在新長出來的地方補色即可。 

  

 

以上是我擷取比較專業的知識內容

所以到底會不會越拔白頭髮越多呢?

我個人是覺得不會 但是會因為你拔了以後 白髮長出來會往上翹

變成更明顯得在頭頂上 所以Milu建議是不要拔比較好喔~

當然也有人會問我們那白髮量偏多可以染什麼色呢?

如果你的白髮量在10%以內 我建議可以染棕色 焦糖色 讓白髮微微透透的不明顯

如果大約有30%以內 可以染可可棕或者葡萄紫或者紫紅色 遮蓋力會比較恰當

如果是50%…..那我會建議你

可以考慮染”灰色” 這樣白髮長出來就不明顯啦~~~

 

2015年 流行老奶奶灰

 

http://milu.tw/2015-05-11-33/

 

 30.jpg

 

大家都不喜歡白頭髮 特別是一根兩根那種…

但是~既來之則安之 

好好想想可以做些什麼更有意義的事

不要因為一根白髮 擾亂了你的生活 讓你增加更多煩惱

反而長更多白頭髮 這樣更糟….不是嗎?

轉個念 換個角度思考 你可以更熱愛自己的一切!

 

 

其他相關文章

 

1384767509-3571826115MV Hair價目表

1384767508-3341814597MV Hair交通指南 (教你怎麼去)

 

1

 

地址 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9巷34號1樓9bab325f0e3fb947d310cc685eb13e2e9bab325f0e3fb947d310cc685eb13e2e
預約電話 02-25952221
營業時間 周一至周日11:00~20:00(記得避開休假日)

設計師 MiLu(咪嚕)

 

 

805579a0549815396c48db13d807f8d72e58050b4a847cb650fcfda56f224e7e

 

有問題想問我 就快加入咪嚕的粉絲團吧!